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教育加盟>英语培训加盟>天生“学霸”的孩子都有哪些特征?家长这样培养就对了

天生“学霸”的孩子都有哪些特征?家长这样培养就对了

2021年05月24日 16:21 来源:渠道网

中国好生意热门品牌

睿丁英语
品牌简评: 前景行业 家长欢迎 市场前景大 诱人财富
投资参考:加盟商好评率:95%    开店成功率:82%    预算参考:0
去看看>> 快捷留言 (94%的网友看到会留言)

曾在网上看到有人提问:家里有个“学霸孩子”是什么体验?


有个家长这样回答:1、很省心,科科满分徘徊,学习不费力不偏科,不需要家长辅导。2、作业都在学校完成,回家就刷题库或看书。3、比较烦恼的是,晚上不催他睡觉,能看书到一两点。4、不敢在家长群里问成绩,怕有炫耀的嫌疑……。


这回答,真让人叹为观止。说实话,谁家不想有个“学霸孩子”呢?可是奈何自己本就不学霸,又何从去要求孩子呢。要知道,大多数孩子平时只要能按时完成作业,少玩几分钟游戏,父母就会感动到失眠。而这种学霸孩子,简直就是父母抽到的上上签。


然而,学霸并不是天生的,能够成为学霸和智商也并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和其自身的学习能力有着直接关系。去年广东省一则新闻标题——《广东一农村贫穷家庭五个子女全部考上本科,**小儿子今年考上大学》就是**好的例证。


冯华德夫妇都是不善言语、纯朴善良的农民,他们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知识能让人成才!“特别是由于少时读书少,饱受无文化之苦,所以有了孩子后,他们十分重视孩子们的教育


而他们的孩子从小就很懂事,学业成绩全都“芝麻开花节节高",让左邻右舍十分羡慕。


冯华德家庭满墙张满了孩子奖状。五个孩子都学习成绩优异,个个考上省市重点中学,并跨进如意大学,成为本科生。目前,夫妇俩的大女儿已大学毕业,二女儿正在攻读研究生,后三个孩子在读大学。其中**小的儿子高考成绩以580多分,在去年考上国本。


冯华德**小儿子冯攀锦在复习功课。相比其他同龄孩子,他们能拥有这样的成绩,和自身努力是离不开关系的。他们的父母告诉身边人,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本事教给孩子,只是他们自己肯学,肯努力的专注于学习。也正因为这五个孩子足够的优秀,足够努力,**后才能成为众多芊芊学子中的佼佼者。


不得不说,这一家“学霸”真的很厉害。但是,从这些孩子身上我们也发现了,想要成为学霸并非是靠高智商,而是靠他们强大的学习能力。


哈佛研究表明:“学霸孩子”确实拥有共同点,但与智商高无关。


哈佛大学柯伟林教授通过研究发现:能够进入到哈佛学校成为学霸的孩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学习力」,只有拥有这种独有的学习力,才能让孩子们真正的提升学习效率,让他们成为学习的主人,自由掌控知识的学习过程。


拥有学习力的孩子有哪些特征呢?


01

专注力

孩子专注力低是让很多家长都头疼的问题,让他看会英语书或者背会儿单词,你才走开五分钟,回来再看他的时候,孩子不是开始玩铅笔就是开始切橡皮,只要是出现在他桌上的东西,似乎在他学习的时候都会变得格外好玩、有趣,更别提让他专心写作业了。


然而对于具有很强专注力的孩子来说,他们写作业是一种自发的行为,根本无需家长督促和监督。他们写作业时也不会被外界的事物干扰,总能按时的快速完成当日应做的作业,做完后还能安排好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让家长十分省心。


专注力的差异,还体现在课堂表现上。学霸孩子专注力能保证一节课不掉线,跟上老师的节奏,给予老师课堂反馈,而学渣孩子早就神游不知到何处了。


所以,想要自家孩子成为“学霸”,提高他的专注力是很重要的,否则就算孩子在某领域十分有造诣,但是专注力低,无法学进去,就很难有所进步和成绩。


02

热爱读书

阅读是需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习惯,阅读书籍是稳步提升孩子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写作能力的**优选择。热爱读书是每一个学霸孩子都具有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从小接触并爱上阅读,是为他打下学习基础的基石,帮助孩子养成每日读书的习惯,直至自己主动阅读书籍,才会让孩子真正靠自己每日学习,做到每日皆有进步,继而变成家长、老师眼中的学霸孩子。


03

拥有内驱力


学霸孩子和普通孩子的**大区别就是,他们拥有——内驱力。所谓“内驱力”,就是他们有足够的内在动力,他们有自己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从而不需要家长督促,每日会自发地去学习,这样的孩子是并不需要家长逼迫他们学习的。


当家长每日逼迫孩子学习,孩子们会怎么想呢?厌烦、失落、不悦、沮丧、反抗、拒绝......这样只会适得其反,让孩子愈加与家长希望的样子背道而驰。


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父母用对方法才是关键。睿丁英语怎么样?特色英语培训你项目,你孩子值得的选择。


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作家安娜·昆德兰说:“父母**成功的爱,不是把孩子留在身边,而是培养孩子独立,对孩子放手。”只有父母放手了,孩子才会形成自我责任意识,懂得学习是自己的事,并不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期待。


同时,独立的孩子,往往具有“**思考”的能力。他不轻易满足于浅层次的学习,喜欢去深入思考,去归纳总结。这恰能让孩子在注重理解分析的应试教育中,占据优势。可惜的是,很多父母却在孩子的成长中,做了相反的事。另外还要尊重孩子的想法。


总对孩子说“让我来、听我的、要这样做”,久而久之,孩子的独立性被剥夺,就只能依赖了。生活上依赖父母照顾,学习上依赖父母指导。这样斩断双翅恒久占有的爱,不是真的爱。真的父母之爱,是送他根和翅膀,让他既有枝可依又能翱翔蓝天。我们应该明白,孩子只有靠自己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3秒快速留言,教育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教育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教育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教育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dingjuan)
睿丁   英语   睿丁英语  

上一篇:不容忽视的家庭教育,父母才是孩子睿丁英语 下一篇:爸妈会“偷懒”,孩子更优秀!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